返回頁首

校友的話

聽聽校友們分享他們獲獎的報導

財經新聞校友成立桌遊學會 讓同學們輕鬆同樂

今時今日大學生的生活十分忙碌,除要應付讀書、考試外,更要上莊、做兼職工作及參與各式各樣的活動,所以身為「過來人」的幾位財經新聞專業畢業生回到學校,與講師一起創立Board Game Club (桌上遊戲學會),希望藉此讓傳理學院的同學可以放鬆心情輕鬆暢聚,並從遊戲中分享一些財經知識。

創會源於新聞系聚餐

其中一位發起人是2015年畢業的陳詠妍(Vanessa),她表示Board Game Club的誕生,源於幾位舊生及講師在參加新聞系慶祝50週年聚會晚餐時,發現大家都對玩桌上遊戲有興趣,又希望同學在課餘時可以有放鬆心情的活動,所以我們便開始相討組織這個學會。
另一位組織者、2016年畢業生林頴淇(Kate)續指,「很多人,不止於學生,每一日都對著電話,不斷地工作,身心都十分疲倦。我們辦Board Game Club是希望大家都靜下來,專注在遊戲上。雖然玩Board Game時腦筋都要不斷思考,但相信大家在玩樂的過程中,會覺得放鬆。」

遊戲中學習財經知識

舊生們早前已率先試玩幾款桌上遊戲,大家都玩得十分投入,討論時更津津樂道,很有信心同學們試玩後都會愛上玩桌遊。Vanessa留意到市面上有不少有關投資的桌上遊戲,希望藉著遊戲亦可以讓同學們輕鬆愉快地學習一些財經知識。「因為我們深明很多同學一聽到財經新聞,都會即時聯想到電視財經節目上報導有關股票或國家經濟數據的新聞,看完之後都不明白節目的內容,因而對財經新聞感到害怕,所以我們希望透過桌上遊戲去消除大家的憂慮。」
Vanessa又以著名金融騙案-龐氏騙局作例子,指若果要同學們死記硬背整件騙案的來龍去脈,必然是十分辛苦的一件事,但透過玩類近的桌上遊戲,再配合舊生們講解一些額外資訊給同學,學習財經知識並非難事。
Kate補充指,我們暫時未有限定Board Game的主題,希望先掌握同學們的喜好,大家多一點互動了解,才決定Board Game Club未來的發展走向。她歡迎各個年級的同學及校友參與,冀望大家都有興趣玩桌上遊戲。

Wong Tung Leung - Local Art Education is Marginalized

Shirley Zhao - Positive Parenting

Lu Wen - The Ups And Downs Of Hong Kong & South Korea Arts & Culture

Lao Xianliang - A Hong Kong War Correspondent Witnessed Death

Wong Tung Leung - The Inside Story of "Gutter Oil"

Sally Zhou - Bring In The Crowds To Get It Going

Wong Tung Leung
Shirley Zhao
Lu Wen
Lao Xianliang
Wong Tung Leung
Sally Zh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