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頁首

獎學金

傳理學院及新聞係為學生提供各類獎學金和獎項

由新聞系提供的獎學金
HKBU Journalism Alumni Scholarship for Outstanding Works
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校友優秀作品獎學金

此獎學金授予出版出眾新聞報導的新聞系學生,每人可獲5,000元。學生的累積成績平均積點(cGPA)須達2.70或以上。


Ice Breaker Scholarship
破冰獎學金

此獎學金授予四名學業成績優秀的新聞系學生,每人可獲5,000元。


Journalism Scholarship
新聞系獎學金

此獎學金授予四名學業成績優秀的新聞系學生,每人可獲15,000元。得獎學生不能正接受其他獎學金,累積成績平均積點(cGPA)須達3.00或以上。


Kinda Scholarship
有種責任獎學金

此獎學金授予兩名本地新聞系學生,每人可獲10,000元。他們須表現優異、品格良好,學術以外的成就亦要突出,累積成績平均積點(cGPA)須達3.00或以上。


Mr. Peter Pun Chiu Yin Journalism Scholarship
潘朝彥先生新聞獎學金

此獎學金授予兩名新聞系二年級學生,每人可獲20,000元。他們須在一年級取得優異學業成績。


PCCW – HKT Scholarships
電訊盈科 – 香港電訊獎學金

此獎學金授予一名學業表現突出的新聞系學生,該學生可獲10,000元。


Skylight Scholarship for Outstanding Works
打開天窗獎學金

此獎學金授予兩名新聞系三年級學生,每人可獲20,000元。他們須以獨立記者身份,在網絡媒體發表有本地和國際迴響的報導,累積成績平均積點(cGPA)須達2.70或以上。

由傳理學院提供的獎學金
China Review News Agency Scholarship
中國評論通訊社獎學金

此獎學金授予四名三年級傳理學院學生(其中一人來自新聞系),累積成績平均積點(cGPA)須達3.00或以上,每人可獲得10,000元。獲獎者須具領袖質素、豐富知識、公民意識、出色的溝通技巧,積極參與校外活動,及社區、義工服務。


Commercial Radio 50th Anniversary Scholarship
商業電台金禧獎學金

此獎學金授予十名傳理學院本科或研究生,每人可獲20,000元。學生須有志投身新聞及傳媒,累積成績平均積點(cGPA)須達3.00或以上。學生亦須具領袖質素、豐富知識、公民意識及出色的溝通技巧。


Communication Scholarship Scheme
傳理學獎學金計劃

此獎學金授予九名成績優異的傳理學院二年級學生,每人15,000元。甄選基於第二學期的累積成績平均積點(cGPA)。此獎學金將優先授予並沒獲得其他獎學金的學生(用於資助海外交流及表揚在學期間特別貢獻或成就的獎學金除外)。


Dean’s Award
院長嘉許

此20,000元獎學金授予一名二年級或以上的傳理學院學生。獲獎者的累積成績平均積點(cGPA)須不低於3.00。獲獎者須具領袖質素、豐富知識、出色的溝通技巧,積極參與校外活動,及社區、義工服務。


Intellectual Scholarship for Outstanding Performance
格致獎學金

此8,000元獎學金授予一名傳理學院本科生,累積成績平均積點(cGPA)須不低於2.70。獲獎人必須有社會責任,以所學技能貢獻社群。


Kan Hing Communication Scholarship
勤興傳理獎學金

此獎學金授予三名傳理學院四年級學生(其中一人來自電影與媒體藝術主修)。獲獎人的累積成績平均積點(cGPA)須達3.00或以上。


Lion Rock Scholarship Honoring Excellent Work
獅子山下獎學金

此獎學金每學年授予三名本地傳理學院本科生,每人可獲20,000元。獲獎人需要製作出色及有創意的作品,並有意畢業後加入傳媒行業。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Minor Programme Award
傳理學院副修獎學金

此獎學金授予十名傳理學院本科生,每人5,000元。獲獎者在副修的五個科目,累積成績平均積點(cGPA)須達3.00或以上。


World Communications Year Scholarship
世界通訊年獎學金

此獎學金授予一名在傳理科目取得出色學業成績的學生,獲獎人可得到5,000元。


每項獎學金的詳情請點擊此處

 

助學金

傳理學院
Mr. Chau Wai Tong Bursary
周煒堂先生助學金

該助學金為兩名學生提供各10,000元助學金,受助人須是傳理學院二年級或醫生的本地學生。受助人需要有實際經濟需要以及滿意的學業表現。合資格申請者在前一學年,累積成績平均積點(cGPA)須達2.50或以上。申請人需要提交成績以及財務證明文件。傳理學院將會審閱相關文件。頒授助學金的準則將會基於申請人的經濟情況及學業表現。


助學金的詳情請點擊此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