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頁首

常見問題

我對所有類型的新聞都有興趣,需要專注其中一種嗎?

今時今日的記者需要各種技能,包括寫稿、拍攝、錄音、圖像、以影像呈現數據。同時又要掌握動畫、網絡發布、社交媒體及印刷。新聞系所有的專修都會培養學生掌握以上技能。

想要成為新聞系學生,我一定要會說中文嗎?

香港是國際大都會,學生倘若能同時掌握中文及英文當然更具優勢。我們不時招收非華語學生入讀,按個別情況考慮豁免課程中部份以中文授課的科目,國際新聞專修的課程更以英文教學為主。

我可以去海外哪些學校交流?

學生可以在二、三、四年級申請海外交流。詳情請參考國際事務處網頁,了解申請截止日期等資料。

我有機會參與實習嗎?

按課程規定及視乎行業實際情況,每個新聞系學生都要在三年級的暑假進行實習。

我畢業後想繼續進修,修讀碩士或博士,新聞系的課程適合我嗎?

適合。新聞系很多畢業生都有在本港或海外進修。這些學生通常選擇撰寫論文作為畢業報告。

我畢業後想成為記者,新聞系的課程適合我嗎?

適合。新聞系很多學生畢業後直接在中文或英文傳媒擔任新聞從業員。這些學生通常選擇新聞作品作為畢業報告。

如果我畢業後決定不當記者,新聞系的課程對我仍有幫助嗎?

雖然新聞系大部分課程是為學生成為記者或傳媒學者而準備,但修讀新聞係對其他領域同樣有幫助,例如涉及溝通、批判思維、創意思維及解難能力的領域訓練。

如果我主修新聞系,可否副修其他科目?

可以,很多新聞系學生,都有選擇副修其他科目(視乎副修科目的上課時間等)。以下為可供副修的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