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页首

奖学金

传理学院及新闻系为学生提供各类奖学金和奖项

由新闻系提供的奖学金
HKBU Journalism Alumni Scholarship for Outstanding Works
香港浸会大学新闻系校友优秀作品奖学金

此奖学金授予出版出众新闻报道的新闻系学生,每人可获5,000元。 学生的累积成绩平均积点(cGPA)须达2.70或以上。


Ice Breaker Scholarship
破冰奖学金

此奖学金授予四名学业成绩优秀的新闻系学生,每人可获5,000元。


Journalism Scholarship
新聞系獎學金

此奖学金授予四名学业成绩优秀的新闻系学生,每人可获15,000元。得奖学生不能正接受其他奖学金,累积成绩平均积点(cGPA)须达3.00或以上。


Kinda Scholarship
有种责任奖学金

此奖学金授予两名本地新闻系学生,每人可获10,000元。他们须表现优异、品格良好,学术以外的成就亦要突出,累积成绩平均积点(cGPA)须达3.00或以上。


Mr. Peter Pun Chiu Yin Journalism Scholarship
潘朝彦先生新闻奖学金

此奖学金授予两名新闻系二年级学生,每人可获20,000元。他们须在一年级取得优异学业成绩。


PCCW – HKT Scholarships
电讯盈科 – 香港电讯奖学金

此奖学金授予一名学业表现突出的新闻系学生,该学生可获10,000元。


Skylight Scholarship for Outstanding Works
打开天窗奖学金

此奖学金授予两名新闻系三年级学生,每人可获20,000元。他们须以独立记者身份,在网络媒体发表有本地和国际回响的报道,累积成绩平均积点(cGPA)须达2.70或以上。

由传理学院提供的奖学金
China Review News Agency Scholarship
中国评论通讯社奖学金

此奖学金授予四名三年级传理学院学生(其中一人来自新闻系),累积成绩平均积点(cGPA)须达3.00或以上,每人可获得10,000元。获奖者须具领袖质素、丰富知识、公民意识、出色的沟通技巧,积极参与校外活动,及社区、义工服务。


Commercial Radio 50th Anniversary Scholarship
商业电台金禧奖学金

此奖学金授予十名传理学院本科或研究生,每人可获20,000元。学生须有志投身新闻及传媒,累积成绩平均积点(cGPA)须达3.00或以上。学生亦须具领袖质素、丰富知识、公民意识及出色的沟通技巧。


Communication Scholarship Scheme
传理学奖学金计划

此奖学金授予九名成绩优异的传理学院二年级学生,每人15,000元。甄选基于第二学期的累积成绩平均积点(cGPA)。此奖学金将优先授予并没获得其他奖学金的学生(用于资助海外交流及表扬在学期间特别贡献或成就的奖学金除外)。


Dean’s Award
院长嘉许

此20,000元奖学金授予一名二年级或以上的传理学院学生。获奖者的累积成绩平均积点(cGPA)须不低于3.00。获奖者须具领袖质素、丰富知识、出色的沟通技巧,积极参与校外活动,及社区、义工服务。


Intellectual Scholarship for Outstanding Performance
格致奖学金

此8,000元奖学金授予一名传理学院本科生,累积成绩平均积点(cGPA)须不低于2.70。获奖人必须有社会责任,以所学技能贡献社群。


Kan Hing Communication Scholarship
勤兴传理奖学金

此奖学金授予三名传理学院四年级学生(其中一人来自电影与媒体艺术主修)。获奖人的累积成绩平均积点(cGPA)须达3.00或以上。


Lion Rock Scholarship Honoring Excellent Work
狮子山下奖学金

此奖学金每学年授予三名本地传理学院本科生,每人可获20,000元。获奖人需要制作出色及有创意的作品,并有意毕业后加入传媒行业。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Minor Programme Award
传理学院副修奖学金

此奖学金授予十名传理学院本科生,每人5,000元。获奖者在副修的五个科目,累积成绩平均积点(cGPA)须达3.00或以上


World Communications Year Scholarship
世界通讯年奖学金

此奖学金授予一名在传理科目取得出色学业成绩的学生,获奖人可得到5,000元。


每项奖学金的详情请点击此处

 

助学金

传理学院
Mr. Chau Wai Tong Bursary
周炜堂先生助学金

该助学金为两名学生提供各10,000元助学金,受助人须是传理学院二年级或医生的本地学生。受助人需要有实际经济需要以及满意的学业表现。合资格申请者在前一学年,累积成绩平均积点(cGPA)须达2.50或以上。 申请人需要提交成绩以及财务证明文件。传理学院将会审阅相关文件。 颁授助学金的准则将会基于申请人的经济情况及学业表现。


助学金的详情请点击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