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页首

常见问题

我对所有类型的新闻都有兴趣,需要专注其中一种吗?

今时今日的记者需要各种技能,包括写稿、拍摄、录音、图像、以影像呈现数据。同时又要掌握动画、网络发布、社交媒体及印刷。新闻系所有的专修都会培养学生掌握以上技能。

想要成为新闻系学生,我一定要会说中文吗?

香港是国际大都会,学生倘若能同时掌握中文及英文当然更具优势。我们不时招收非华语学生入读,按个别情况考虑豁免课程中部份以中文授课的科目,国际新闻专修的课程更以英文教学为主。

我可以去海外哪些学校交流?

学生可以在二、三、四年级申请海外交流。详情请参考国际事务处网页,了解申请截止日期等资料。

我有机会参与实习吗?

按课程规定及视乎行业实际情况,每个新闻系学生都要在三年级的暑假进行实习。

我毕业后想继续进修,修读硕士或博士,新闻系的课程适合我吗?

适合。新闻系很多毕业生都有在本港或海外进修。这些学生通常选择撰写论文作为毕业报告。

我毕业后想成为记者,新闻系的课程适合我吗?

适合。新闻系很多学生毕业后直接在中文或英文传媒担任新闻从业员。这些学生通常选择新闻作品作为毕业报告。

如果我毕业后决定不当记者,新闻系的课程对我仍有帮助吗?

虽然新闻系大部分课程是为学生成为记者或传媒学者而准备,但修读新闻系对其他领域同样有帮助,例如涉及沟通、批判思维、创意思维及解难能力的领域训练。

如果我主修新闻系,可否副修其他科目?

可以,很多新闻系学生,都有选择副修其他科目(视乎副修科目的上课时间等)。以下为可供副修的科目。